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错过还是停留。

生命来到第19个年头。怎样也是经过了一些小小的历练还有许许多多亲身经历的还是看到的事。从那些琐碎的事到一些对我来说意义满重大的事,或许我也看懂了也看轻了许多。

以前总会想 为什么总是会有人和他相遇了就这样错过?   难道就要这样错过吗?
我的回答总是  “不,我不想就这样错过。”  然后一直强求一直纠结,最后就真的接受了错过的事实,换来的更多的是后悔。现在想起来其实我大可以不必那样。会错过的前提是因为相遇。而两条平行线在交错点相遇,也在交错点分开,然后各自往不同的方向前进。其实平行的两人会相遇就不过只是短暂的停留并不会占据太多的时间也不会在彼此生命里留下什么,最多就只是有个过客的影子。因为心的位置太小,就像记忆卡满了总是要割爱删除一些。所以错过的就由他去错过,不需要有太多的惋惜,毕竟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太过于眷恋及强求,换来的就只有累与受伤。而陌生的就淡忘吧。容量满了就不要硬塞,回忆起来的苦涩就只有自己一人懂。

而停留甚至早已长住在心里的就好好珍惜吧!

因为他们太重要所以在心里生命里也占据了一些位置。就算容量再满,他们还是会被保留下来。没有太多的原因和理由,因为很重要。 在他们其中有那么一些人就是因为很重要,所以用友情把他们留住。不是所有聊得来相处得来的人需要更进一步的发展关系,不需要完完全全的去占有,只要这辈子会是自己生命的常客就足矣。未来有太多无法预料的事,进一步的发展关系并不是最好的决定,太过于占有可能会反效果。

还有一些人不管过了多久不管认识多久不管彼此身在不同的城市,但却永远都是彼此的后盾。他们不会就只是在岸边等你为你加油,而是会在岸上跟你一起奔跑。他们不需要时时刻刻的联系与见面,就算分开了好长一段时间  再见面也不会尴尬。

所以,错过的就请不要再打扰彼此,停留在心里的就好好珍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